莞小八

我在梦境里摘了一朵玫瑰,醒来送你

小猫爱吃鱼【全圆佑♡你】

给小鱼宝贝@年年镜余_228 迟到的生贺,呜呜呜呜我这个做姐姐的总有拖延症确实要自我好好反省QAQ



不过还是要祝宝贝新的一岁,天天开心,身体健康,学业有成!快快乐乐的做自己,做想做的事,做我们无忧无虑的可爱小妹妹!生日快乐!!



正文开始:



1.

      细数一下,这是你第三次来北京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是小学毕业,第二次是大一的暑假,第三次是眼前,大三的暑假。为了跨专业考研,来上集训课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是第二次见全圆佑。


       餐桌上,略显不自然的和父母的朋友打着招呼,全圆佑扶了扶眼镜,给你手边的杯子添上茶水。你父母正向你挤眉弄眼,端茶倒水的小事理应是小辈来干。你慌张又局促的站起身,撞上他正盛满你的眸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见你如此情形,微微一笑,说到:"你是客人,坐着好好吃饭。"


       你张了张嘴,不知说什么好。


      全圆佑是你爸爸朋友的儿子,从南航毕业便出国深造,回来后进了华为工作。拥有一口流利的英语,待人绅士,又长着一副天赐的好相貌。想必追求者也是数之不尽。

 

      吃饭的过程,如坐针毡,感觉无数双眼睛盯着你的言行举止,你正打算偷瞄一眼坐在对面的全圆佑,却被他把你的一切小动作净收眼底而得意的神情,呛到喉咙。你转过头猛烈的咳嗽,红扑扑的脸颊却分不清是窘迫还是这突如其来的不适引起的。

 

      你起身,打算去洗手间整理一下,低着头离开这片是非之地。


      看着镜子里那个瞪大眼睛迷茫的自己,长舒一口气。掸了掸衣服,便往包厢走。


      不远处,全圆佑正站在走廊尽头通电话,看神情应该是工作上的事。他看到你走来,招了招手示意你进去。可就在要推门的一瞬间,你清清楚楚的听到两家人的谈话。


      "可以让他们多交流交流,你们圆佑啊真是优秀的孩子。"


      "圆佑这孩子就怕和如如聊着聊着就聊出感情了,哈哈,不过那样也挺好,我们俩也很喜欢如如。"你在门口听得这一番话,感觉自己就像海鲜市场鱼缸里的大鲤鱼,结局已定,只待商家和买家把价格商议清楚。


      虽然本身也对全圆佑有着两面之缘的好感,但自己才二十出头的年纪,"被相亲"是不是有点早了。


      "怎么还不进去?"身后传来全圆佑的声音,他不知何时过来的,该不会刚刚里面那番谈话,他也听得一清二楚?你想到,再回头看看他的表情,这么淡定,八成是听到了,并且还带着一丝玩味,饶有兴趣地看着你。

 

      而全圆佑呢,看着眼前的小姑娘也不进门,反而神经兮兮的把自己从上到下看了个遍,觉得心里发怵,该不是把刚刚处理工作时的严肃带到她身上了吧,所以嘴角微微上扬,想尽量表现的和善一点。不过看她的表情她应该是会错意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最终这场僵持的结束,还是全圆佑先推开了包厢的门。

 

      两家的家长已是结束了刚刚的话题,但看到两个人一同出现在门口,脸上浮现的还是一种意犹未尽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你无奈的在心底叹气。

 

2.

 

      你和爸妈临时住在全圆佑的家里。


      你翻来覆去的同时放大了他们今天的对话,想着如果真的和全圆佑在一起,那么他也确实是自己的理想男友。但是,把这种思想劝退的,是他身上太多的优点。你从手机里翻出一篇之前收藏的英文短文,读了几句,感觉自己的口语水平真的不值一提。

 

      你扔下手机,用被子蒙住头,听到隐约的敲门声,起身去开门。来者是全圆佑,他递过一杯牛奶,"还没睡啊?"你接过来,点头说谢谢。


      他看着你喝下牛奶,伸手接过杯子准备拿下楼,"这段时间在北京,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联系我就好了。"


       看着你变换的小表情,他伸出手摸了摸你的头,"早点休息,晚安。"


      "哦…"你看他走远了才小小声的冲着他的背影喊"晚安。"

 


 

      北京的夏天,像蒸笼一样。而我们便是一个个小笼包。


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全圆佑向你走来,手里提着一袋刚排长队买来的小笼包。

 

      坐在街心公园的长椅上,一手拿着绿豆冰,一手举着小笼包。看着来来往往的人,突然觉得这样的夏天也不错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上学的时候,中午经常来这里,买刚出炉的小笼包,然后在这里坐到下午上课前。”全圆佑看着眼前熟悉的一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唔……”你用吸管搅着绿豆饼,也不知道接什么话好。

 

      最怕空气突然凝固。


      你正犹豫着要不要从学术方面开启一个新话题,却被全圆佑抢先一步打破尴尬。


      空气凝固不可怕,可怕的是紧接着打破尴尬的话题。


     “你交男朋友了吗?”全圆佑侧过身来看着你。

 

     还真不会儿拐弯儿啊。你心里暗骂。

 

     “有。”你如实回答,“不过分手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全圆佑脸上的表情是惊讶指数递增的变化。

 

     “这样啊……”他意味深长的咂咂嘴。“我长这么大,还没谈过恋爱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惊讶立刻就传染到了你的身上。


      “不是吧,那有没有人追求你?”像是一个巨大的八卦一样吸引了你的好奇心。

 

      全圆佑抬抬眼。

     “怕是要让你失望了。”

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那……那你一定一心热爱学习与工作了。”你小小声说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也没有哦!”全圆佑清楚的捕捉了我刚刚说的信息,并且极力辩解着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呢也很对一段美好的感情充满向往的。”


      你笑了,“看来家长眼中完美的全圆佑男士也是总有一颗隐藏少女心的!”

 

     全圆佑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继而岔开话题“你这几天的集训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     “嗯,还不错。”一提到集训你突然感到对未来的迷茫,愁绪又浮了上来。

 

     “好好努力啊!我在北京等你。”全圆佑看你情绪突然低落,就给你打打气。

 

     等你……


     这样简单的两个字,却在你们彼此的心里埋下了小小的种子。

 


     老师临时改了课期,你被晾在写字楼外面,恰逢周末,想了想便给全圆佑发起了语音通话。

 

     谁承想恰逢加班,你只好自己在周边转转,从全叔叔那里问到了全圆佑的单位地址,错开了早高峰,赶上一班不错的地铁打算去找他。

 

      想进办公室,却又在前台为难了一下,不知道去几楼,也不好说找谁,看着正满眼热情的小姐姐,摆了摆手,尴尬的笑笑转身离开了。

 

      他办公的大厦下有一个灯光喷泉。你埋着头不怕被水淋到,研究着晃动的水光下小小的灯光照射孔。

 

      良久,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大白天的,别灯没看到,再被水浇个透顶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一惊,赶紧起身,把手边放在台子上的包掂了掂背好。然后慌忙站直了身子,清清嗓子,用故作柔美的声调说:“怎么……这么早下班啦?”

 

      你看了看他手腕上露出的石英表,才刚过十点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怎么,”他挑了挑眉,“加班还要按点下班啊?你也对我太残忍了吧,剥削劳动人民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注意到他鼻梁上架着的金丝框眼镜。

 

       傻呵呵的乐了一下“还第一次见你戴眼镜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全圆佑被你这番话逗乐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们见面的次数板着指头都能数过来,你这话说的像是认识多年怪稀奇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好看不?”全圆佑凑到你耳边小声问。

 

      气息高于室外夏日的温度,淡淡的薄荷清香从耳畔蔓延至眼前,轻轻撩动着鼻尖,你视线向左侧瞥去,清晰的看到全圆佑恰好上下滚动一瞬的喉结,在这种空旷的环境里,你却感到一丝喘不过气的闷,脖子痒痒的,周围车辆经过的声音把你揪回了现实,你向后趔趄两步,手里不安的抠着手机壳上的小鱼浮雕。那个被你留在原地的人儿,正笑看着你等着回答。

 

      想到这里,你点头如捣蒜,连连说着好看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小姑娘,总是容易脸红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趁着时间早,他带你去看了场电影。


      是个喜剧。你心里窃喜还好没有选爱情剧,不然看到男女主吻戏的镜头,你怕是在黑暗里也会被全猫猫察觉出脸红。


      没错,全猫猫,全圆佑的一举一动太像猫了,你正在为给他找到一个绝好的外号儿而心里波涛汹涌式开心,他已经递到你嘴边一颗爆米花了。


      在你发愣的同时,准确的塞进了你的嘴里。

 

      你惊恐的转头看他,却对上他眯眼一笑的小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哈,哈哈,这电影挺好看的哦。”出场的时候你小跑着跟在他身后,却被他突然停下而撞上了他的肩膀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就以后多来看电影。”他偏过头顿了顿,假装严肃的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嗯?”你反应了半天,似乎突然明白这句话意思变质了。看他走远了,又憋着笑追上他。

 

 

3.


      你放下笔翻了翻在平板上的笔记,对自己最近练的一手好字而满意,伸了个懒腰的功夫,偷瞄了下老师还没有要回来的迹象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叮咚”给全圆佑一人特殊设定的铃声响起

 

      “等下下课我来接你,想喝什么?”顶着一个拉风的汽车的头像发来一条消息。

 

      你犹豫过后说想喝烧仙草。

 

      集训快到尾声了,这个暑假也算把半个北京走了个遍。

 

      全圆佑在车门外靠着,看你来先递到你手里的是一杯温度刚好的烧仙草。


     “太感动了吧!”你猛吸一口感叹道。


     “这就是幸福啊~”就差郑重其事的为这杯烧仙草发一个朋友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你也太容易满足了吧?”全圆佑撇撇嘴帮你拉开了车门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不是不是,是圆佑带给我的烧仙草,哦不不,应该是八月的北京,园佑来接我下课还给我带了日思夜想的烧仙草最感动啦!”

 

      他看你满是星星眼的说着,嘴角勾起了不易察觉的笑,然后提醒你记得系安全带。

 

      你点点头,然后找了个完美的角度,给它发了一个朋友圈“最特别的,全·等你下课·猫猫·烧仙草!”

 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谁火速赶来了八卦现场。

 

      鲸鱼🐳:我们如如该不是恋爱了吧?!


      夏天超级热啊!:哇,这个全·猫猫是重点吧!


      无线用8G上网:天呐!!!快说是谁!!


      莞念wan不念guan:你们这速度是不是用了比楼上还快的10G!!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全圆佑见你抱着手机笑的像个磕了北极圈还发糖的花痴小妹,不禁问你在笑什么。

 

      你看着眼前的当事人,然后摇了摇手里的烧仙草,“我可能要恋爱了!”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把好感恋爱信息挂在嘴边得也只有你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好在全圆佑是个比你大六岁的“老油条”,小女孩明晃晃得暗示还是能被他看的一清二楚。

 

       联系一下平时你们的互动,发现心意相通,全圆佑的心底传来了比你还少女的呼喊声“我恋爱了!”

 


       送你去机场的那一天,北京开始入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夏天的故事暂时要告一段落。

 

       因为买了八点的机票,五点起床的你正靠在副驾上戴着眼罩补觉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起来啦!”不知过了多久,车子停稳后,你清晰听到全圆佑拔掉安全带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拍着你的胳膊唤你起床。

 

      你醒了,但不想睁眼。

 

      思想挣扎良久,突然坐直了身体一把摘掉眼罩。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说我们还会再见面吗?”你揉了揉通红的双眼认真的问他。

 

     “会啊。”全圆佑被你一系列的动作吓到。

 

     “既然说了要等你,那就肯定计划好下一次见面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呜呜呜,全猫猫。”你假装抹抹泪水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这个夏天很开心。”你一把抱住他,给他了一个措手不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开心就好。”他犹豫了一下,回抱住你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全猫猫,我喜欢你。”你说,看着全圆佑愣在原地,你拉开门便下车,从后备箱取出行李箱,头也不回的汇入人流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 我想,我们会见面的吧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大四一年除了考研就是实习,然后匆忙准备论文答辩,看着宿舍楼外的樱花树又开了一茬,然后,穿上了学士服,迎来了毕业。

 

4.

 

      “三,二,一。看我这里,茄子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再来一个动作!好啊,来了,3.2.1”

 

      随着手里的博士帽被抛向天空,头顶的上方像是多了不少高飞的燕子。


      “毕业啦!!”毕业了,这是人生第五次经历又一时光的告别,你的心里突然多了很多感慨。接过自己的博士帽和闺蜜拍完自拍后,看到对面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 

     一年了,许是加班使人消瘦了,他的身形更像笔直的竹竿。

 

     “全圆佑!”你大喊着他的名字,向他跑过去。

 

     想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样给他个拥抱,却停在他一步之遥处踌躇不前。

 

     他迈向你,然后自然的抱住你。

 

     熟悉的薄荷清香像极一年前的夏天。

 

     “我这一年,有句话一直没有和你说,那天你走了,本来想发消息给你的,但觉得见字不如见面。”他的声音从胸膛传来,有点闷闷的。


      既然是重要的话,那就要好好听清楚。你仰起头来,看着他下巴上残留的小胡茬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夏天的答案,自然是夏天了告诉你。

 


      你的闺蜜看到你和她们不认识的男人相拥自然要来八卦一番。

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她,男朋友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下一次不能再急性子自己提前走开了哦,我的小姑娘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番外: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还有多久啊?我们大家都等急了。”妈妈在电话里不停的催促着。你透过出租车窗外看了看拥堵的交通路,无奈的扶额早知道挤一下地铁,就不用受这份心急的罪了。但看看全圆佑给你挑的礼服,想了想坐地铁还是不方便的。算了,都怪全圆佑。

 

      今天是你的研究生毕业典礼,全圆佑早在一个月前就带你挑好了礼服裙,你打趣他不怕自己太过美丽反而被别人看上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他也得有这个本事赢过我,不过在你这里我还是很有自信的。”想起他一贯得意的表情,你自言自语道“还真是全猫猫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干杯!”盛着红酒的高脚杯相碰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
      “恭喜我们如如顺利毕业!”全叔叔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“恭喜!”全圆佑单独敬你一杯。然后在你耳边悄悄附和“终于我不用被别人说是诱骗女大学生的怪叔叔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你耳根子一红,笑着轻轻打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如如毕业了,那你们也年纪不小了,考虑一下婚事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差点又被呛到,抬起头难以置信的问“这么快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快,”这次是全圆佑回答了。“我中意你好久了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被高跟鞋磨了脚后跟,又喝了酒走路打摆子。全圆佑把你背在背上,你用手指勾着高跟鞋,在他背上小小声的唱歌。

 

      唱着唱着问他:“全圆佑你什么时候喜欢我的啊?”

 

      全圆佑掂了掂你,怕你掉下去。

 

      “还记得吗,你大三的暑假,那次一起吃饭,你被呛到,从洗手间回来在包厢门口站了好久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会儿我就喜欢上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嗬,被呛到也都怪你!谁让你坐在对面不怀好意的看我!猥琐!老大一人儿了,还碰瓷我这个小姑娘!”你用手捏了捏他的脸。

 

       他听了哈哈一笑,把你放在一个长椅上,让你坐好。

 

       然后单膝下跪,拿出一枚亮晶晶的戒指。

 

      “那么,碰瓷就碰到底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“嫁给我吧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你忘了你是怎么稀里糊涂的答应了,求婚的场景你切想过很多次,想着给他点小考验,却被他跪下来时真情流露打动的找不着了北,许是喝了酒的缘故。

 

      最终戴上戒指,你又趴上他的背,软软的说了一句“趁人之危。”他笑了,一如你们初见那样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以后碰瓷碰的,可就是我的全太太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清风杂着夜晚的香,星星密布着像是要低垂的落在你的肩头。有个小孩子在旁边跳起来想摸一摸月亮,你瞧,他一张开手,所有的光亮全覆盖在了我们的身上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20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